我也不想写的,可是有人夸我诶☺️

【杀生丸水仙】年少

避雷!!成年杀✘少年杀,性格偏差严重。

01

小溪里站着一位约莫十岁左右的少年,身着缀着紫色樱花的白色和服,右肩搭着一条白色的绒毛。面庞有些稚嫩,漂亮得让人有些分不清他的性别。

杀生丸楞神了片刻才想起这是他离开父亲去游历的那段时间,眼前的少年在看见他的时候有些戒备,但在看清了杀生丸的样子的时候露出了困惑的表情:“你……”

打量了一下幼小的自己,杀生丸最终还是什么都没说转身离开了森林。

如果是回到了以前,也许能与父亲一战。

少年对杀生丸的冷漠似乎有些不满,却因为教养并没有出声,只是站在原地看着杀生丸离去,不过他最后还是跟了上去。

他为什么要往西国方向走?

杀生丸在少年跟上来的瞬间就知晓了他的想法,虽然在他看见少年的时候就会知道他会跟着自己。

追逐战只持续了一会儿,杀生丸如少年愿的停了下来,并且转身直视着已经有些不悦的少年:“去做你的事。”

“你要干什么?”少年的问话带着质问的意思,傲气得咄咄逼人。

“与父亲一战。”直白地回答了少年的提问,杀生丸没有因为他的语气而生气,反倒是意外地对少年的自己来了点兴趣。

“父亲。”少年皱眉低语了一声,随即不再纠缠转身离去了。

这次杀生丸站在原地目送了他的离去,在杀生丸准备继续赶往西国的时候,他突然想起这个时间里的父亲正与那个人类女性厮混在一起,他突然没有了战斗的兴趣。

半妖的身影很合时宜地出现在了他的脑海,一个因为错误而诞生的错误。

一直存在于空中的妖气突然浓烈了不少,杀生丸知道来人是谁,但是少年却并不知道这个一直跟随着他的妖气。

“母亲。”在凌月仙姬现形的瞬间,杀生丸便恭敬地唤道。

凌月仙姬露出了一个吃惊的表情,随即以手掩唇笑了起来:“还没有现在的你有趣呢。”

“您一直都在吗?”没在意她的打趣,杀生丸不甚在意地询问道。

低头看了自己的指甲,凌月仙姬同样有些漫不经心:“我只是路过。”

02

少年的伤有些重,银白的头发染上了血污,雪白的和服更是不堪,他的样子可以说是狼狈了。

稍显稚气的金眸此刻不甘心地瞪着不远处的敌人,少年十分愤怒,他甚至不去理会自己快要到极限,站直身体妖化了。

杀生丸完全知晓接下来会发生的事,却没有半点想插手的意思,他冷静地看着少年在撕碎敌人的同时因为体力透支而晕倒在地上。

犹豫了一下,杀生丸最后还是走上前处理掉了垂死挣扎的敌人,拦腰抱起了少年。

少年中途清醒过来的时候陷入了短暂的狂躁期,杀生丸废了一些力气才能够在不伤害他的前提下让他继续昏睡过去。

把少年安顿好了之后,杀生丸坐在他的身侧开始思索那个不该出现的敌人是怎么回事。

看样子可能是跟自己一样穿越时空来到这里的。

“……嗯……”可能是因为疼痛,少年无意识地哼叫了一声,却依旧没有醒来。

杀生丸挑了挑眉侧过头看着满身血污的少年,似乎是出于好奇,他抬手抹去了少年嘴角上的血渍,少年也许是察觉到了他的举动,眉毛拧得更紧了。

迟疑了一会儿,杀生丸抱着少年步入了弥漫着雾气的温泉,第一次为别人洗净身体,杀生丸做得不怎么顺手。

不过好歹是自己,虽然是少年时期,但也不觉得有什么不对。

用妖力烘干了少年的头发和衣物,杀生丸看着依旧昏睡不醒的少年有些不知如何是好,他可不知道怎么照料一个受伤的妖怪。

毕竟他自身的愈合能力十分优秀,就算放着不管也不会有什么事。

虽然少年也是自己,但他记得这时期他本是不会受这么重的伤的,对于这时期的自己的痊愈能力他无法得知。但是对于敌人的来历,他迫切地想知道。到底是谁会来到这个时期来杀死自己?

也许可以把他交给母亲。

杀生丸正准备实施,少年就睁开了眼睛,金色眸子目不转睛地盯着自己,也许是过于虚弱他不发一言,只是用手拽着他的袖子不让他离去。

明白这是少年的自尊心在作怪,杀生丸低头看了他片刻:“你会更强的。”

少年依旧目不转睛地盯着他,仿佛想要得知他的想法。

于是,杀生丸无法离去。

03

这是少年第三次拒绝杀生丸给他的清水,杀生丸有些恼怒了。

“喝下去。”

虽然已经过了半天,少年却依旧虚弱,甚至出现了恶化的情况,原本苍白的脸现在泛着不正常的红晕,他的身体在发热。

听闻杀生丸刻意放缓语气的命令,少年更是撇过了头。

山洞里安静了一会儿,少年以为杀生丸已经离去,便偏过头想看看他的去向,不想被杀生丸捏住了下颌,随即唇上感觉到了一片柔软,嘴里流入了些许清水缓和了他干涩的喉咙。

不过立马他又反抗起来,脸甚至更红了,杀生丸却一点也不在意,将水渡给他之后便伸手抱起他往凌月仙姬的宫殿赶。

他必须得回去了。

end.

评论(7)
热度(43)

© Reda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