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不想写的,可是有人夸我诶☺️

【杀犬】ERROR(中)

ooc

现代版的杀犬完全柔和化,注意避雷。

03

犬夜叉坐在沙发上盯着放着他不太懂的东西的电视,虽说正对着电视,但是眼睛却跟着已经清醒过来的杀生丸去了厨房。

这家伙,完全是个人类啊……

房间的装修风格完全不同于戈薇家的温馨或者别的什么,黑白两色的家具以及冷色调的灯光让房间看起来有些冷清。

知道犬夜叉正在看自己,杀生丸却没有理他,只是沉默着做着鸡蛋卷,想着该如何解决现在这个麻烦的情况。

这个犬夜叉似乎对他十分戒备,当然在他得知他并不是自己的犬夜叉以后,他也不怎么想与他有过多的接触。

客厅里突然响起了杯子被打碎的声音,杀生丸回了神,然后看着两份鸡蛋卷皱了一下眉,也不知道这位炸毛的犬夜叉先生愿不愿意吃下这份他下意识多做出来的夜宵。

端着鸡蛋卷,杀生丸看着犬夜叉慌乱地用手捡拾着地板上的杯子碎片,在那片有着奇怪图案的碎片被拾起的时候,杀生丸有些头疼地想起那是犬夜叉最喜欢的杯子。

“嗯……我没有想到它这么容易就……”注意到了杀生丸的目光,犬夜叉停下了动作,抬起头向他解释道,“也许,我可以做点什么来挽救一下?”

“吃饭吗?”没有提起关于杯子的问题,杀生丸看着手里散发着诱人香气的鸡蛋卷,“那个我来收拾就好了。”

“额……”第一次在做错事以后受到如此温和的对待,尤其那个人还跟他那个讨人厌的兄长长得一模一样,犬夜叉又一次不知道该如何反应,犹豫了一会儿后,也许是鸡蛋卷的确很香,他回道,“对不起。”

走到了犬夜叉面前,杀生丸发现他还是下意识地做出了一个防御姿势:“吃完把碟子放在厨房。”

接过了杀生丸递过来的鸡蛋卷,犬夜叉后退了几步坐在了另一边的单人沙发上,心虚地看着杀生丸蹲在地上清理杯子的碎片和四溢的牛奶。

现在是晚上,犬夜叉身后有着一扇巨大的落地窗,就在犬夜叉低头咬上鸡蛋卷的一角之时,从那儿吹来了一阵风,他打了个冷颤。

收拾完了污渍,杀生丸一抬头就捕捉到了犬夜叉对冷风的反应,思考了一会儿,他还是像以前一样给犬夜叉递上了毯子:“看起来他又忘了关窗。”

“谁?”鸡蛋卷意外的好吃,犬夜叉两三口解决之后就有些遗憾,大脑也没能跟上杀生丸的回路。

将本属于自己食物递给了犬夜叉,杀生丸站起身去关上了窗户:“属于我的犬夜叉。”

被他的这句发言惊到了,犬夜叉咳嗽了两声才把卡在气管的鸡蛋卷咳出:“什么?!”

“现在我们来谈谈怎么让你们换回来的事吧。”

“我不知道。”诚实的回答。

“他在那里会有危险吗?”

想了想自己过来之前的处境,犬夜叉瞥了眼看起来有些紧张的杀生丸,回得有些没底气:“大概……会。”

原本平静的金色眸子里霎时刮起了一场风暴,犬夜叉切实地感受到了眼前人的情绪转换,说实话现在这个杀生丸有点像他世界的那个大妖怪了。

“……但是我得说这不是我的错。”

咬了咬下唇,杀生丸看了一眼无论是神情还是动作都与自家犬夜叉十分相似的穿越者,最后还是没有真的动怒,只是在脑里想着着世界上对这方面有所研究的学者。

见杀生丸垂下了眼睫没再瞧他,犬夜叉不知为何松了口气,也许是他有些担心真打起来自己会不会弄死这位人类兄长,在他咽下最后一口鸡蛋卷的时候,犬夜叉突然想起了一件事:“戈薇家是不是神社?”

抬眸看了一眼犬夜叉,杀生丸的眼神有些复杂:“是的。”

“也许可以去她家看看。”

04

寻找杀生丸花了他们一天多的时间,在赶路的过程中戈薇和弥勒为了保护几乎没有任何用处的犬夜叉而经历了自打败奈落以后最激烈的战斗。

虽然现在已经能够灵活运用灵力的戈薇多次强调多运动对身体没有什么坏处,但是为了解救被妖怪缠住的犬夜叉而被喷了一身妖怪血的弥勒还是深刻思念了一番自己世界的犬夜叉。

“其实我觉得我也是能够解决它的。”在弥勒下河清理自己身上的血迹的时候,蹲在河边的犬夜叉干干地说道,“如果能有一把刀之类的东西,当然我不是指那把破旧得可以拿去博物馆展出的刀。”

“也许,除了武力值以外你跟我们世界里的犬夜叉几乎一样。”弥勒上了岸,“毕竟你们都能做出把女孩子单独留在营地这种事。”

“喂!我可没有,是戈薇她说要我过来看看你的。”有些生气,犬夜叉跟在弥勒身后往营地走去,“虽然我也觉得有些奇怪就是了。”

听到了他们的讨论,正煮着食物的戈薇作出了解释:“刚才钢牙过来了,我担心他会和犬夜叉打起来。”

“钢牙?那小子也在追你?”听到了熟悉的名字,犬夜叉有些兴奋,“我敢说他最帅气的时候就是在机场拦下你向你告白的时候了。”

“哇,看起来我们这里的钢牙有些可怜。”弥勒对戈薇挤了挤眼,“戈薇可是拒绝了他好多次呢。”

“……闭嘴。”被告知了另一个世界的自己的事,戈薇情绪有些复杂,“珊瑚现在应该也回到村子了吧。”

“嗯,琥珀所在的村子离我们村子并不远。”

“那个……”没有听他们的讨论,犬夜叉打量着四周,忽地发现到了一些异样,“那边有个小孩儿?”

戈薇和弥勒闻言停下了谈话,随着犬夜叉的手指看向了不远处追着邪见跑的玲:“……居然真的能找到。”

“什么?”不太明白他们二人的带着诧异的语气,犬夜叉挑了挑眉,随即在看清小女孩的脸的时候,有些难以置信,“我的天,小玲你怎么也在这儿?!”

听见了犬夜叉的声音,玲立马停下了与邪见的追逐游戏,露出个灿烂的笑容朝犬夜叉举起了手里的鲜花:“日安。犬夜叉大人!”

“……”眨了眨眼睛,犬夜叉回头看了一眼戈薇和弥勒,“我突然有点想知道在这个世界里我们各自的关系了。”

弥勒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刚准备说点什么就看见了从森林里走出来的杀生丸,不由得戒备起来,伸手想把犬夜叉拉到身后,犬夜叉就对着杀生丸兴奋地叫道:“酷,我有些后悔上次夏日祭没有把你拖出去了!!”

已经准备好迎接犬夜叉戒备的问话的杀生丸闻言楞了一下,随即他发现眼前的犬夜叉虽说是半妖的样子,身上却是人类的气息。

这很怪异,并且犬夜叉见到他的时候,眼睛里出现的不是嫌恶,而是惊喜和兴奋。

“我就说你穿和服才是最好看的嘛。”完全沉浸在杀生丸的“美色”之中的犬夜叉已经选择性地忘记了一些关键的问题,甚至还走到杀生丸跟前细细地打量他额上的月亮印记,“这是什么?月亮吗?我说下次万圣节你能这么穿吗?我觉得肯定能赢过没创意的奈落的。”

“……”戈薇和弥勒对视一眼,两人都对于杀生丸居然没动手打他而感到困惑,不过随着犬夜叉说得越多,他们最终还是上前把犬夜叉拖了回来,“那个,这个不是我们这边的犬夜叉。”

“什么意思?犬夜叉大人在说些什么?”完全不明白发生了什么的玲拉着想上前训斥犬夜叉的邪见有些困惑地发问。

“总之就是他不是我们的犬夜叉。”捂住挣扎着想要再说点什么的犬夜叉的嘴,戈薇笑眯眯地回答道,“杀生丸,你应该明白吧?”

“……”看了一眼依旧盯着他看的犬夜叉,杀生丸轻哼了一声,算是同意了他们的说法。

明白杀生丸是不会再对犬夜叉发起攻击,戈薇松开了捂着犬夜叉嘴的手,她一松手,犬夜叉就生气朝他俩喊道:“戈薇!弥勒!”

“我们这是为你好,都说在我们这边你跟杀生丸关系不好了。”弥勒顺势也松开了抱着犬夜叉的手,“你就不能记一下我们说的话吗?”

“我记得,我只是……”皱着眉,犬夜叉生气地瞪了一眼弥勒,随即又回头看着杀生丸,“毕竟我已经有好久没见过他了,才见面没多久就莫名其妙地穿越了。”

“……”捕捉到了犬夜叉话语里的重点,本来都已经准备走人的杀生丸忽地看向了犬夜叉,“……什么?”

“什么什么?”有些莫名,犬夜叉茫然地看着他。

而知道杀生丸意思的戈薇和弥勒却完全不想回答这个问题,他俩或多或少地有些尴尬,只好四处看风景转移注意力。

盯着犬夜叉的眼睛看了一阵,杀生丸在里面发现了一些他从未在自己弟弟眼里看见的东西,柔和且温暖。在犬夜叉准备询问他的时候,他收回了目光,没再追问,只是招呼着玲和邪见走入了森林。

这个犬夜叉不属于这里。他想。

“我能跟他走吗?”看着杀生丸的背景离自己远去,犬夜叉有些不爽,便是想什么做什么,回头询问戈薇和弥勒。

“嗯……”不知道该如何是好,戈薇和弥勒相看无言。最后还是弥勒犹豫着说:“那个,我觉得也许可以?”

“那行了,多谢你们的帮助!!”瞬间开心了起来,犬夜叉抬脚就朝杀生丸离去的方向跑去。

“嘛……也不算帮助。”弥勒在原地朝他挥了挥手,低声道。

犬夜叉是在杀生丸他们走出森林的时候追上他们的,虽然邪见对于他的跟随很不满,但是由于杀生丸并没有发表任何看法,他也没有过多地去与犬夜叉交流,玲倒是很开心地跟犬夜叉聊天玩耍。

经过半天的相处之后,杀生丸发现这个犬夜叉十分十分地喜欢盯着他看,虽然他每次向他看过去的时候,犬夜叉都会回避他的视线,但是妖怪的感官可不是一般的灵敏。

真当他思索着犬夜叉看着他的眼神的含义之时,在河里跟玲捉鱼的犬夜叉突然一声高呼打断了他的思考。

“玲!在你身后!!”犬夜叉有些兴奋,在发现玲不能捉住那条鱼之后,他直接踩入了深水区朝着那条肥美的鱼冲了过去。

当玲回过头寻找那条鱼的时候,就只看见了朝鱼飞扑过去的犬夜叉以及他落入水中时溅起的水花:“犬夜叉大人!!”

犬夜叉是被杀生丸从水里拎起来的,在被水呛得不住咳嗽的时候他还是没忘记那条溜走的鱼:“鱼……”

因为这次变故,他们不得不在原地露营。

被迫承担了生火任务的邪见全程都不太开心,犬夜叉虽说有些不好意思,不过还是没有停止与他斗嘴。

玲烤着杀生丸随手捉的鱼,听着犬夜叉和邪见的斗嘴笑得十分开心。

黑夜来得很快,等犬夜叉被冷醒的时候玲和邪见都已经睡着了,他下意识地找了找杀生丸,发现他坐在一边看星星。

“那是北极星。”忍不住开口,犬夜叉对着看过来的杀生丸笑了笑,“你告诉我的,当然是我们那边的你。”

“……”这个说法让杀生丸有些不舒服,但他也没有表现出不满。

见杀生丸不说话,犬夜叉吸了吸鼻子,凑到了他的旁边:“你对我也太不好了,要我们那边的你,知道我掉河里了,他能把我拖去医院躺半天。”

“……”

“诶,其实我觉得我应该不会是那种会特别惹人厌的人吧?你是为什么讨厌我?该不会你们这边我也是搞砸了你的订婚宴吧?”

“……”

“啊切!”打了个喷嚏,犬夜叉沉默了一阵,然后突然情绪有些低落,“我有些想你了。”

tbc.不就是ooc么……后面还会更严重的。

评论(4)
热度(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eda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