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不想写的,可是有人夸我诶☺️

【杀犬】灵魂互换05

捏造成分极大,ooc严重



梅雨时节总是让人对什么都提不起兴趣,今夜大地依旧是笼罩在黑暗之中,犬夜叉抱着铁碎牙靠在门边盯着自屋檐上滴落的雨滴,雨滴的掉落与他的呼吸保持着同一个频率。

房子的主人似乎已经完成了最后的整理,正提着灯笼悄然地在走廊上走动,似乎是看见了还未睡的犬夜叉,主人抬起眸对他露出了一个关怀的笑容,接着她柔声问道:“是有什么招待不周吗,犬夜叉大人?”

女人过于礼貌的措辞和语气让向来大大咧咧的犬夜叉有些不适应,他犹豫了一下,回答得有些结巴:“不……不,没什么,你的招待让我……额……我们都很满意。”

“那是因为这雨让您无法安眠吗?”女人弯着腰,保持着一个恭敬的姿势。

“不,只是我……不太习惯……”原本还有半句话,但话到嘴边犬夜叉又咽了下去,他为数不多的礼节告诉他不该说出那么失礼的理由,于是他停顿了一下,补充道,“我只是睡不着,你懂的。”

女人垂着头,轻声嗯了一声,随即又柔声道:“很抱歉,让您们来处理本来该是我们解决的错误。”

“哦,不是那个原因。”这番对话充满了太多的敬语与客套,犬夜叉有些不耐烦了,他站起身,“我送你去你的房间吧,我只是想听听雨声。”

女人没有推脱低声道了谢,便不再说话,提着灯笼与犬夜叉并排朝自己的房间走去。

送完了女人,犬夜叉松了口气,他站在走廊上静静地注视着空中细密的雨丝,他听见它们落在灰瓦,落在树叶,落在花朵上或清脆或沉闷的声响。

赤着脚走在木质的走廊上,犬夜叉经过了那些已经进入梦乡了的同伴的房间,听见他们平稳的呼吸声,他突然感觉到自己喜欢这个时段的宁静。

他不想安眠,原因或许与杀生丸的那句警告有关,或许也只是他失眠罢了。

下半夜的时候,雨停了。

空气里带着凉意与清新的味道,犬夜叉抬起头看了一眼总算是露出了面庞的月亮,突然就想起了那位雪白的大妖怪。

“哦,他可真适合这个场景。”

……

雨在第二天又一次降临了大地,在稍微休整了一下之后,他们朝那座据说是封印了妖怪的白塔走去。

在一段不算长的探索之后,他们得出了妖怪已经不在那里的结论,跟着他们前来的女人对此也没有什么太大的反应,应该是已经确认过的结论了。

出了白塔,戈薇看着地平线,突然冒出一句:“那他在哪?”

“不知道啊,这个世界也太大了。”弥勒跟着接了一句,随即回首同女人确认着妖怪的信息以便能更有效率地寻找那个行踪成谜的妖怪。

犬夜叉倒是没什么想法,杀生丸没有前来这里就已经象征着妖怪已经不在这里了,不过他相信他那行动效率极高的兄长或许已经知晓了妖怪的行踪。

戈薇和弥勒在商量着接下来的行程,犬夜叉难得的对此没什么兴趣,从戈薇的背包里翻出了几包薯片,一边咀嚼的同时他开始思考他与杀生丸的关系。

一开始并不是这样尴尬的紧张氛围,至少他印象里是这样。

记得那是母亲过世后的某天,犬夜叉向来不怎么回忆从前,不过此刻他就是想起了。

那时杀生丸的面庞仍有几分稚气,眼眸却已经没有了孩童的天真烂漫,而是沉稳得像一片湖水。

他站在离犬夜叉几米远的树下,虽没有刻意引起人的注意,但沉浸在母亲过世的巨大悲伤中的犬夜叉还是转过了头,兴许是他俊美的外形带来的好感,犬夜叉迟疑了一下,还是开口询问了他的来历:“你是谁?”

杀生丸并未发言,只是用金色的眸子打量了一下看起来十分狼狈憔悴的犬夜叉,而后将视线落在简陋的坟茔之上:“采些花吧。”

年幼的犬夜叉一时间没能明白他的意思,不过在看了一眼不远处连绵数里的野花之后,他又似乎明白了他的意思。

犬夜叉挑选的花朵多为热烈的红色,似乎是太久没有去做别的事,一采起花来犬夜叉就有些停不下来,到最后他的怀里已经无法塞下哪怕是一朵花了,于是他停下来看着满怀的红色,突然就掉下了眼泪。

当他哭得有些喘不过气的时候,一朵白色的花朵掉入了满怀的红色之中,犬夜叉止住了抽噎,抬起头想要看看那个不知是谁的少年,却只看见了遍野的红白花瓣。

再见面的时候,犬夜叉正踮着脚伸长手努力地想要摘取一棵树上绿色的果实,看起来并不像是路过的杀生丸在安静地观察了一阵之后,最终还是出手用光鞭折断了一截长满果实的树枝。

结果犬夜叉被掉下来的树枝砸了头,痛得捂着头好一阵才缓过来,对杀生丸说谢谢的时候眼里都还含着泪。

然后其实犬夜叉也没怎么搞懂,反正他就跟着杀生丸走了,不知道目的地,不知道意义,他随着并不怎么理会他的杀生丸上路了。

犬夜叉并不在意杀生丸的冷淡,他也并不怎么喜欢跟杀生丸对话,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犬夜叉隐约觉得自己跟杀生丸是有点什么关系的,不过他并不是很想知道。

当犬夜叉第不知道多少次因为食用有毒食物而无法行动之时,原本一直袖手旁观的杀生丸在心底里叹息了一声,在犬夜叉下一次寻找食物时为他指明了方向,而犬夜叉也十分懂事地开始学会在食用食物之前询问一下杀生丸的意见。

虽然杀生丸常会觉得犬夜叉吃的东西是不是太多了。至于他为什么会知道什么东西能够进食,热爱人类的犬大将有不小的功劳。

他们俩共同行动的时间甚至没有一年,分开的时候他们双方都是心知肚明。

犬夜叉无法理解杀生丸对于生命的蔑视,他能毫不犹豫地杀掉恶人,同时也会因为路人挡住了他行进的路而大开杀戒。而杀生丸向来不会因为任何人的不满而改变自己,他心无旁骛地追寻着“最强”。

分离的那晚,他们并没有什么交流,犬夜叉坐在火堆旁看着杀生丸远去,他不知道自己接下来要去往何处。

在那之后他们也见过,但谁也没有表现出熟识的样子。不过犬夜叉还是觉得杀生丸是个不错的人,直到他从冥加的口中得知他们是兄弟关系,同父异母的那种,他对杀生丸的情感就有些微妙地复杂了。





tbc.

评论(3)
热度(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edaki | Powered by LOFTER